Monday 5 September 2011

书包太重~





书包太重,这是小学时深深体会的事。小小,还未完全发育的身体,就需要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去。虽然当时书包重,却无忧无虑,开开心心的在学校玩捉迷藏,打乒乓,补习...............


上中学,书包轻了一些,因为课程表每天只需要上指定的五课。SPM时开始有些烦恼,烦恼以后要念哪一个Pre-U。课业也有些压力了,因为SPM成绩是进Pre-U最够力也最给力的一张文凭。


选择了Monash 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因为Monash University的名声响叮咚,比大炮还要响~ 也听闻难得可怕,无形中的压力会让学生们吃不消。我想突破自己,加油努力,因为真的很希望学得一番本领,回去报答父母亲对我的疼爱及照顾,辛苦抚养我长大成人。Pre-U的书包轻了许多~ 每天朝九晚五,书包轻得像我去学钢琴的书包那样。仍然是Spoonfeed教学法,使我非常适应这种学习方式。


终于进到了这间梦寐以求的Monash University, 不过这是怎么回事?一星期上课四天,平均一天两小时,上好课就回家去了。一个Semester只有四科。每天需要带去Uni的教材,最多只有20张A4纸的Lecture Handout~ 书包真的轻了~ 哈哈~ 不过,第一天就把整个Semester的Assignment分发下来,吓得我蹦蹦跳跳。这里没有人会主动帮忙,需要自己自动自发的发问,去Consultation Hour, make appoinment 找老师。学业要求严格,分数难拿,课业繁重,failing rate也高得吓人,最高Failing rate超过50%~ 真的会感到莫名的无形压力一直逼近,传闻真的是一点都没错呢~ 坚持住啊!我可不要“肥佬” 啊~ 这里真的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呢~ 加油林腾!靠着神,凡事都能!在这梦寐以求的学校努力学习,然后出社会读“社会大学”,努力奋斗!嘻嘻~ =D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